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一中举行“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思源奋进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原平一中举行“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思源奋进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21日 12:42:48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549 作者:贾宏博


      9月18日上午,原平一中在体育场举行“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思源奋进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原平一中校长吴衡,党总支书记聂建银,副校长邢建新、张永华以及全体班主任、全校学生,共计3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贾宏博主持。



      升国旗仪式时,全体人员整齐站立,伴随国旗冉冉升起,大家齐唱国歌,群情激昂、精神振奋。













      初三一班武怡辰、尹睿显两位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的国旗下演讲,他们在演讲中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回溯中华民族那段血泪史中涌现出的优秀中华儿女。传出他们的铮铮誓言 “新时代下,不忘历史才能走得更远”,新时代的青年“当勿忘国耻,自强自主”,唯此,“方能振兴中华,实现复兴”。





      当防空警报声响起,所有人员整齐肃立,低头静默。

      历史是民族的记忆,是全世界的财富。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纪念“九一八”,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青年学子当以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以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以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