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一中举行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原平一中举行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2024年02月29日 12:38:33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311 作者:谭香平
原平市第一中学网讯

   千帆竞渡,只争朝夕。为进一步振奋学生士气,激发备考热情,227日,原平一中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在博学园广场隆重举行。校长吴衡、副校长李存明出席大会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年级主任杨丽敏主持。







   上午十点,誓师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李存明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言近旨远,他推心置腹地谈到,人生道路虽然很长,但最关键、最能发生逆转、影响整个人生的却只有几步,高考就是决定人生成败的一次重要时刻。身在高三,我们要享受高三,享受这段压力与动力并存,幸福与悲伤碰撞,汗水与泪水交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他立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多个角度进行勉励。他谈到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拼搏的身影是最靓丽的。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他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可怕的是因为一次失败停下前进的脚步。他强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鼓励同学们挑战自己,挑战极限,成就人生。同时他请同学们牢记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青春只有一次!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昂扬斗志。二是增强自律,管好自己,三是惜时如金,保持状态,四是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他号召同学们发扬我校“特别有志气,特别能吃苦,特别有信心,特别能坚持”的高三精神,奋战百日、决战高考!



   年级副主任王晋荣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同学们三年来求学的历程。他说,大家经历了各种艰辛与磨难也收获了诸多快乐与开心。今天同学们在这里要直面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他引用米兰·昆德拉在《不朽》里的名言:生活就是扛着痛苦的我穿行世间。学习更是如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他寄语高三师生: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2024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永恒的辉煌!

    宣誓时刻,同学们激情澎湃、气势昂扬。大气磅礴地奏响了备战高考、拼搏百日的最强音。





    随后,校领导、班主任及高三学子在横幅上郑重签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携手共跨越!誓师大会更加激发了原平一中高三师生的斗志,坚定了2024年高考必胜的信心!高三学子必将厉兵秣马,踔厉奋发。不断超越自我,书写无悔人生!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