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原平一中组织教师参加山西师大“U-S合作”第三届“同课异构单元说课”六校联动教研活动

原平一中组织教师参加山西师大“U-S合作”第三届“同课异构单元说课”六校联动教研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10:02:50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3855 作者:李存明

                        我校教师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

               校长论坛上,山西师大董新良院长讲话

              校长论坛上,忻州教育局焦献平督学讲话 

                  校长论坛上,冯伟虎校长作报告

                              李峰老师作课 

                                           武小芬老师作课

                             评课议课

                           评课议课

                             评课议课

               李存明老师聘为评课专家进行评课

              王林英老师聘为评课专家进行评课

1016日至18日,原平一中冯伟虎校长带领原平一中领导、教师一行24人赴定襄中学参加山西师大“U-S合作第三届同课异构单元说课六校联动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学校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主动适应2018年即将启动的全省高考综合改革,经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研究决定开展“U-S合作第三届同课异构单元说课六校联动教研活动。这是继原平一中承办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U-S合作第一届、第二届“六校联动整体说课”活动后的又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由定襄中学承办,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太原尖草坪中学、新绛中学、范亭中学、原平一中、定襄中学六校参与,汾阳四中、五台槐荫中学、定襄宏道中学、定襄诚信中学等学校参加,并特邀康杰中学、忻州一中作为协作单位对同课异构活动进行名师点评的一次大型教研活动。活动参与、参加学校12所,参与教师达到300余人。

本次活动中,主要活动有两项。一是开展校长论坛。邀请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太原尖草坪中学、新绛中学、范亭中学、原平一中五校校长在提交各校教育教学情况的基础上,分享本校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以课程设计课改名校变革之路为题进行演讲,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董新良院长、忻州市教育局焦献平督学在校长论坛上进行了讲话。二是开展讲、说、评活动。由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太原尖草坪中学、新绛中学、范亭中学、原平一中、定襄中学每校推荐两名科任教师和两名评课教师承担高二年级英语、历史、物理、生物四个科目的讲、说、评活动。在两次活动中,我校冯伟虎校长向兄弟学校作了题为《打造管理名校,创办品牌学校》的演讲,分享了原平一中的办学经验和变革之路。物理教师李峰、英语教师武小芬被聘为讲课教师开展了同课异构的讲课、说课活动。历史教师李存明、生物教师王林英作为特聘专家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

    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董新良院长和其余专家的高瞻远瞩和悉心指导;六校校长高屋建瓴的精彩演讲和现场支招;六校教师特色鲜明、风格迥异的同课异构的现场作课;评课专家入木三分、妙语连珠的精彩点评,都为我校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深层启迪,大家表示一定汲取本次教研活动的成果,努力做好教学研究和新课程改革工作,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为原平一中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