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心中的美景

心中的美景

2015年04月01日 15:54:24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2316 作者:1406班邢雅

   有人说,美景是春时的郊野赏花;有人说,美景是夏时的画舫听雨;有人说,美景是秋时的登高望远;有人说,美景是冬时的踏雪寻梅。但我却说,美景是家人间的浓浓亲情。

                                                                  ―题记

国庆放假,姐姐早早打电话说要回家。这下可乐坏了老妈,她放下电话就忙着收拾起来。

在一天的喜悦、忙碌和等待中,不觉天已向晚,可姐姐还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渐入冬季,天黑的早,妈妈有点沉不住气了,和我到街上等着。妈妈缩着身子,在路边来回踱着,张望着。

远远的,一辆车来了。由远而近,速度越来越快,光线也越来越强烈,强光刺破了夜的围裹,驱赶了妈妈周身的寒冷。她顿时来了精神,挺直了身子,眯着眼睛,盯着由远而近的汽车,好像怕错过什么似的。她的手不停地在我身上拍打着,说:“快,帮我看看,是不是你姐回来了?”

我心里暗笑,姐姐都那么大的人了,至于这么紧张吗?

灯光更加刺眼了,分明是冲我们过来的,然而,又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从我们身边疾驰而过,卷起一股冷风吹乱了妈妈的头发,我拉住了妈妈的手,感觉到湿漉漉的冰凉。

黑暗又回来了。

盯着远去的汽车,妈妈开始唠叨:“原来不是你姐呀!唉!这么晚了,这孩子怎么还没回来?也不说来个电话!”

夜幕笼罩了整个天空,几颗星星也怕冷似的探头探脑,忽明忽暗地闪烁着,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

“妈,回家吧,姐姐会安全回来。”我拽着妈妈往家走,她不时的回头看:“你姐不会有什么事吧?”虽然天黑,但我还是分明感觉到妈妈那焦虑的眼神,孩子似的,想从我这得到安慰的答案。

回到家,妈妈更加心神不宁了,守着一桌饭菜,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游离门外,一会儿站起,一会儿又坐下。我不耐烦了:“妈,行了,姐姐又不是小孩子,你不用着急。”妈妈说:“以前没回来这么晚过,这回是怎么了?手机也拨不通。”

“嘀嘀……”一阵车鸣声响起,妈妈慌忙向外跑,差点摔倒。姐姐终于回来了。

“妈,我回来了。一点儿小事,走得晚了,手机又没电了,也没跟您说,着急了吧?”

昏暗的灯光下,我真切地看到了妈妈眼中的光彩和洋溢着笑意的脸庞,还有姐姐咧开的嘴角……

大千世界,风景异然,唯有亲情,才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