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一中举行“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励志演讲会

原平一中举行“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励志演讲会

2023年03月21日 12:54:00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796 作者:谭香平

原平市第一中学网讯

   为突破青春迷茫,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3月18日上午,原平一中特邀中国高考演讲网首席专家、中国资深学校管理研究专家、学生成长心灵辅导师杨青松老师到校做了“挑战高考极限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励志演讲会。原平一中3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演讲,校长吴衡全程出席,大会由团委书记贾宏博主持。

   演讲会上,杨青松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详实而富有哲理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鞭辟入里,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针对高三毕业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他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传授高考成功的秘诀:一是树立坚定的信念,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二是学会放弃该放弃的,才能得到想得到的;三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实力准备和心态准备)。

   在阐释感恩环节,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杨青松老师深情而激昂的演讲使同学们深受触动,现场气氛严肃而凝重。在之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付彦飞老师的“全力向前奔跑,全力向前冲刺,就算我们最后没有达到目标,也要倒在离目标最近的地方”为高三学生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李少军副主任的“我和所有科任老师一定会为你们的高考拼尽全力”是对他所挚爱的孩子们的承诺,也是原平一中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高三年级主任秦文忠以大气豪迈的气概寄语“心若在,梦就在。失败了只不过从头再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李小明主任深情表白:“三年前我们相遇;三年来我们相识、相知……,以后你们无论身在何处,希望你们的人生幸福美满。” 

   温暖而贴心的鼓励,如料峭春寒中的一股股暖流,现场学生眼含热泪向尽心尽力为他们付出的老师深深鞠躬。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全校师生的感情交流,更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意志,引导他们在感恩中志存高远,拼搏进取,相信他们一定能从中汲取力量,踔厉奋发,迈向未来。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