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原平一中党员先锋抗疫记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原平一中党员先锋抗疫记

2022年11月13日 07:59:32 来源:原平一中|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中学|原中网 访问量:834 作者:贾宏博 吉睿 陈强

【党在心安】系列报道——原平一中党员先锋抗疫记

——原平一中党员先锋抗疫记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快阻断疫情蔓延趋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原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科局的精心指导下,在我校校长吴衡和党总支书记聂建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校级领导和党总支57名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就地转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一 闻令而动

      11月7日,原平市疫情防控战打响。原平一中党员先锋队闻令而动,全部下沉一线,分配至原平市各个街道社区,迅速加入我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本社区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卡口把守等志愿服务工作。

       学校党总支聂建银书记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并殷殷嘱托各位党员在参与志愿服务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自己健康了,才能为社区、为抗疫做更多、更大贡献。

        闻令而动,只因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二 平凡坚守

       根据疫情形势,原平市需要静默管理,各个核酸检测点、各个卡口都需要人手,我校党员充分发挥出了教师不管睡多晚第二天依然能早起床,辅导监考三小时不喝水、不如厕精神还抖擞的不怕累、有耐力、能坚守的精神。初冬的原平早晨寒气袭人,但参与核酸检测点登记信息、秩序维护的党员们早早就来到了服务点,冒着严寒、仔细认真地做好志愿服务;卡口执勤的党员同志坚守阵地,从白昼到夜晚,与天寒斗、与地冻斗、与孤独斗、与病毒斗!

       这是执著的付出,执著中有担当;这是平凡的坚守,平凡中有伟大。

三 换装战斗

       原平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志愿服务中,我校党员不逞个人英雄主义,在最容易感染的环境中及时换装,穿上医用防护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住户少一点的小区几百人、住户多一点的小区数千人,要把这些人的信息都录入系统,必须走至每人面前扫描身份证,这就是成百上千次的接触!我校党员邢美霞、武静琴、辛琪琪等人就换上防护服进行核酸信息录入。成百上千次的近距离接触,怎会没有风险?但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

       高风险区的风险最大,但更需要人员把守执勤,我校党员郑丽峰挺身而出,毅然为高风险区佳地园B3执勤。漫漫寒夜、瑟瑟凉风,那需要怎样的决心和勇气?郑丽峰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一切!

离开“三尺讲台”,走上“抗疫一线”,脱去制服,换上防护服,白衣铠甲,你们是战士!向你们致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校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守护原平美好家园!

编辑:刘平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